杨维林副市长专题调度净月高新区重点信访案件情况



来源:政法维稳办 日期:2022-02-12 11:20
2月12日上午,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维林在市公安局召开了信访工作调度会,专题调度净月高新区2021年以来重点信访案件情况。
2021年,净月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的大力支持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重要会事信访维稳工作,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案件,积案化解成效明显,完成了国家信访工作重点考核指标,初步形成了依法治访工作格局,切实服务保障了全市和谐稳定大局。
杨维林副市长认真听取了案件情况汇报,逐案研究分析,查找问题关键,坚持从情入手、用理推定、以法为纲,逐案研究破解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案件化解路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稳字当头。信访维稳工作是“底线”也是“红线”,要始终把稳定作为第一要务。化解信访问题要立足还原事实真相,部门之间形成合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二是要坚持一案一策。在面对不同类型信访问题上,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本着“事要解决”的原则,寻求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三是要坚持依法依规。对于缠访闹访、以访牟利等违法行为,要坚守法律底线,坚决依法打击,维护法律尊严。公安机关要发挥积极主动作用,维护社会稳定,净化信访环境。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王涛,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燃,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健参加了会议,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做了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