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区教育系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06-07 09:45
6月4日下午,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召开全区教育系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进一步分析当前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十四五”期间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出席并主持座谈。


会上,净月高新区教育局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净月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经验,面临的问题、挑战以及下一步的总体工作思路。吉林新优教育集团、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净月第一实验学校负责人分别就教育委托管理、民办优质学校如何发挥带动作用以及办好百姓家门口的新优质学校路径探索等方面交流了体会和看法。区3名优秀教师代表结合学校改革与自身成长做了坦诚生动的发言。


座谈中,王长久详细了解教育改革、教师待遇、用人机制和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询问了下一步教育改革发展的看法和相关政策制度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教育局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解决学校和幼儿园反映的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将教育这个事关国家发展、民族兴衰、百姓幸福的基础工程抓细、抓实、抓好。


王长久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净月教育事业在全体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基础差、底子薄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下一步净月高新区要继续优先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实施科教兴区战略,办好百姓满意的教育。一要坚持政策兴教。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开发区政策灵活的优势,在一些制约教育发展的关键环节上要有新的突破,切实破解教育发展的矛盾问题,激发教育活力。二是坚持人才兴教。要全面实施待遇招才、事业招才、环境招才和感情招才战略,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改善教师工作和生活环境,实现教师的职业价值。三是坚持财力兴教。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要舍得在教育上投入,只有教育的高投入,才有国家和未来的高产出。

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区中小学校领导、部分幼儿园园长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