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久在教师节前夕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



来源:净月高新区 日期:2021-09-09 11:08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9月8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来到净月高新区新湖小学、明泽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汗水。希望他们牢记教育初心,担当民族复兴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区党政综合办公室、组织部、财政局、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王长久首先来到净月高新区新湖小学,为学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师德宣誓活动致辞。他说,教师是最受人尊重的职业之一,肩负着崇高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让每一名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净月高新区将坚持科教兴区战略,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着力将净月打造成基础教育的高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打造现代化乡村教育共同体,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净月高新区落实“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重要举措。在新湖小学“梦想教室”,来自乡村教育共同体6所学校的老师们正通过网络交流着自己的教学心得。王长久认真聆听,与大家在线上热情交谈。他强调,要通过强弱联合增强校际间教师交流,加快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让乡村教师下得去、教得好、留得住。
随后,王长久来到净月高新区明泽学校,深入教室、教师办公室、报告厅,详细了解教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在备课室,一位资深教师正在带领青年教师们进行集体备课。王长久亲切嘱托老教师,一定要带好头,要为年轻教师当好榜样,同时鼓励年轻教师,要立志做名师,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区党工委、管委会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