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净月高新区 日期:2021-08-13 10:28
8月12日,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带领净月高新区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街道的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并对辖区养老服务机构防疫及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与指导。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陪同检查。
王长久一行先后前往净月、中信、永兴等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净月高新区7个街道的封闭小区、养老机构、大型商超、银行、药店、教育机构等重点场所,实地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物资储备等情况及当前疫苗接种情况
 
检查中,王长久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在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要切实完善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及时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各镇、街道要继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时限完成18岁以上和15-17岁人群接种任务;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区居民防护意识。
在金鸿养老院,王长久一行除了要求养老机构要切实做好“封闭式”管理,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外,还对其消防控制室、安全设施、应急通道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保证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通过对企业进行“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检查,督促落实;二是要切实保障各项安全设施运行有效,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可以有效发挥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完善“411”公示板制度,明晰责任、划定分工,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当日,王长久一行还前往净月高新区疾控中心看望并慰问全体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鼓励抗疫一线人员再接再厉,全力守护辖区居民健康安全。
净月高新区党政综合办公室、教育局、相关属地负责同志参与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