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久主持召开净月高新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04-08 11:06

42日,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主持召开净月高新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以宣传思想工作服务区域中心大局,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听取2020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2021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净月高新区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任务,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作机制、发挥阵地作用,夯实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堡垒”,各方面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做好今年全区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必须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结合全区工作实际,统筹协调全区意识形态工作,从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入手,推动全区形成权责明晰、部门联动、点面结合、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真正实现“管理网格化、责任清单化”的工作责任制。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实际情况,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责任,扬正气、固根本、把方向。三是要进一步夯实阵地建设,优化“一主多点全覆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体系建设,放大“红细胞宣讲团”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主流引导,准确把握互联网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变化与挑战,兼顾“线上线下”,讲好净月故事,依托主流媒体开展“新发展·新净月”主题策划宣传,推出全新“出彩”外宣品,做精“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