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召开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纪检监察工委 日期:2021-03-08 14:21

净月高新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3月8日,净月高新区召开了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长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吴海涛全面总结去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今年纪检监察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长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讲话。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区纪检监察工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的举措推进政治监督,以“严”的主基调高压惩治腐败,以“强”的力度狠抓正风肃纪,以“高”的标准强化队伍建设,以“好”的做法高质量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并不断取得新成效。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吴海涛总结净月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七个聚焦”为抓手做好各项工作。一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开展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要聚焦一体推进“三不”狠抓执纪执法,切实做到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三要聚焦全区重点工作深化专项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四要聚焦正风肃纪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不断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发展环境;五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抓好集中整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聚焦“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障党员权利,推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七要聚焦干部队伍建设抓好综合素质提升,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净月高新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区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区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高质量开展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障净月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工)委书记、纪(工)委委员,区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各市直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区纪检监察工委班子成员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