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电影党课”



来源:澎湃新闻 日期:2021-05-10 11:12
29日,来自净月高新区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员700余人一起观看了电影《青春之骏》,上了一堂以 “百年党史 初心不渝”为主题的“电影党课”。集体观影现场签到影片《青春之骏》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马骏烈士在东北组建地下党组织,赴前苏联学习,接受党的指示回国就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长后,被叛徒出卖壮烈牺牲的故事。观影现场还邀请到了电影《青春之骏》的策划之一杨晓哲对马骏烈士的生平进行了介绍。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主题电影党课的学习,让大家更生动、更深刻地认识体会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背后的强大精神力量,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观看影片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一定会继承先辈们的遗志,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将“小我”升华为“大我”,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据了解,净月高新区自启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按照“2+5+N”(线上线下“两”大平台,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指导评学、实践检学“五”学体系,N个单位多点发力)的工作模式,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其中,于2月19日起在“净月新城市生活”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红色百年•初心如磐》和“净月修身日历”“党史故事100讲”,分别通过“党史连连看”“党建口袋书”等子栏目,以每天一期的频率,图文并茂、内涵丰富的回顾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目前该专栏已发布相关学习教育文章66篇,每周发布的线上“知识自测”,成为督促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检验学习成果的有效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