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建设启动“快进键”



来源:城市晚报 日期:2021-04-20 11:12


长春,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净月,影视发展的新生之地。2020年初,在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战略引领下,一座承载着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东向”战略的长春国际影都,正在净月高新区的沃土上建设正酣,以十足的马力向开启世界级进阶之旅加速迈进。

目前,长春国际影都影视拍摄基地、酒店群项目已顺利复工,吉林省新三馆等项目顺利完成土地供应,即将进入建设阶段。高标准建设的长春国际影都,将为推动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布局高标准建设落子有声

建设“享誉全球的影视文化高地”“引领未来的数字产业高地”“世人向往的生态旅游高地”,饱含新一代长春人期许的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包括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山旅游度假区主要区域及双阳区奢岭街道,占地面积1051平方公里。带着无限的潜力与梦想,在这片热土之上,长春现代化都市圈蓝图已绘就,将打造国际、时尚、智慧的影视文旅创意之城。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战略部署,净月高新区紧紧围绕影视产业发展深耕细作,规划了占地7平方公里的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高标准建设影视拍摄、数字影视、影视教育、影视文旅、影视孵化、影视总部六大基地,打造涵盖影视产业全产业链的泛文化娱乐生态圈。目前,拍摄基地、文旅基地、总部基地已开工建设,其它基地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计划三年之内基本建设完成,形成千亿级影视文旅产业生态圈,年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六大基地中,影视拍摄基地打造从拍摄、置景、服装、道具、化妆、外景地到影视旅游等一站式影视拍摄地;数字影视基地打造全球影视发行中心、影视制作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功能中心;影视教育基地打造新时代面向全球的影视人才摇篮;影视文旅基地打造吸引千万级旅游人口的国际时尚高地;影视孵化基地孕育具有无限活力的影视创新创业生态圈;影视总部基地建设传承历史、创新未来的高品质影视总部集聚区。

推进“三大基地”火力全开

净月高新区抢抓春季项目建设黄金期,加速推进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各重点项目建设。其中,长春国际影都影视拍摄基地、酒店群项目已顺利复工,影视联盟融媒体基地项目3月开工建设,吉林省新三馆、吉林艺术学院长春电影学院项目顺利完成土地供应,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在“三大基地”建设中最为亮眼的吉林省新三馆项目是“省761工程”重点项目,也是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文旅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建设省文化活动中心、省近现代史展览馆、省美术馆。吉林艺术学院长春电影学院项目是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计划整体搬迁至长春国际影都区域,同时,整合学校影视资源成立长春电影学院,为影都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保障打造产业集群新局面

为保项目高效推进、早日建设完成,净月高新区以长春国际影都核心区为抓手,做好重点项目引进和项目建设,确保7平方公里六大基地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全力做好影视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形成企业集聚产业集群新局面。

创新是发展的强劲动力,亦能激发项目无限活力。净月高新区将积极谋划影视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新模式,为影视企业打造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体验,从前期剧本创作、中期影片拍摄、后期影片制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依托长春国际影都展示中心、酒店群举办各类会展活动,提升国际影都知名度,聚商气、积人气、落项目。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继续做好六大基地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加速推进长春国际影都影视拍摄基地、酒店群、数字影视基地、影视文创孵化园区、影视联盟融媒体基地、吉林动画学院净月校区、文旅综合体、长春新闻传媒中心等重点项目落位并开工建设,争取早出形象进度。

欢迎国内外影视企业落位长春国际影都,共同推动长春国际影都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可咨询长春国际影都投资热线:0431-84532420

    /陈霖报道照片由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