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安全高质量发展 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来源: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2-06-30 15:33
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是省内广大青少年学习科普知识的重要场所,其单位拥有57部电梯和扶梯,在暑假即将来临之际,6月30日,净月市场监管分局在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意在提高科技文化中心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机制。执法人员还对科技文化中心特种设备进行检查和维保单位人员资质进行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公共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净月市场监管分局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广泛利用LED屏、微信监管工作群、宣传画册对《安全生产内法》宣传,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牢守安全生产底线,做到警钟长鸣。分局监管所通过与属地街道、社区联动,要求各物业管理单位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并及时备案,定期对特种设备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等,该做法形成了可推广、可复制工作经验,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有效衔接。
净月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落责任、查隐患、除风险、促发展”暨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对危险化学品、消防产品质量、燃气、特种设备等进行重点检查,对安全生产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切实做到把问题兜住、把隐患排除,已检查102家生产经营单位。
净月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为广大百姓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