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净月高新区金融产业发展局为企业“贷”来500万



来源:金融产业发展局 日期:2022-06-30 08:49
助力企业融资,服务实体经济,一直以来是净月高新区金融产业发展局的重要工作,部门成立以来,为了提升融资服务质效,为企业纾困解难,金融产业发展局制作了净月高新区融资需求二维码,建立了“金融服务团+金融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形成了“3+2”工作流程, 实现融资需求“码”上说,精准对接马上办,得到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得到了区内企业的一致好评。
 
 
2022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区多数企业的生产经营都面临这不少困难和挑战,为了全力支持市场主体纾困,金融产业发展局响应省市区号召,积极发挥金融援企效用,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组织专项银企对接活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受困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
优立科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轨道交通车辆系统维修,整车级检修、改造、维修、服务,专用设备开发与供应,备品备件提供的行业专业企业。公司目前已拥有一支超过300人的专业团队,在北京、上海、天津、香港、重庆、大连、 南昌等城市成立了分公司及办事处。公司拥有多项轨道交通车辆维护领域相关专利,2019年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被评为长春市“专精特新”企业。2022年初,为推动经济稳定增长,金融产业发展局曾发起一轮融资需求征集计划,首次与优立科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对企业融资需求的金额、用途、期待利率、年限、抵押物品价值、意向银行以及还款方式进行了初步了解与评估。经过对接考察,由于企业自身存在抵押物不足,贷款利率过高,增加经营成本等问题,暂时没有达成合作。
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提升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和保障能力,省、市、区均出台了助企纾困专项政策,强化了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建立了统筹合力机制。特别是针对“专精特新”企业,要加大融资贷款支持与力度,支持信用贷款、应收账款、动产质押等新型贷款模式,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金融产业发展局响应上级号召,于今年5月末,组织开展了净月区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融资对接活动。优立科作为长春市“专精特新”企业,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活动后,我局再次与企业取得联系,将交通银行专项“专精特精”产品与政策与企业进行再一轮的沟通,结合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考虑到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秉承“一企一策”的服务理念,联合银行为其订制专属信用贷款产品。
经过约一个月的对接、调研、考察,最终在我局的见证下,交通银行净月支行与企业共同签署融资合同,成功审批额度500万元。本次对接方案是针对企业“轻资产、融资难”的痛点,推出的专精特新小微客户特色服务方案,打破了传统模式,以信用贷为主,充分利用了优立科拥有用稳定的供应链,良好的信用记录,充足的还款来源,明确的授信用途等优势,做到全流程精准直达,差异化助企的金融服务。该笔贷款为净月高新区专精特新企业信用贷首单,在低于企业过往授信利率同时,突破了专精特新原款最高信用额度,为企业极大程度的降低了融资成本,减轻了财务负担。       
企业称该笔贷款将会在下半年的生产经营中起到巨大的作用。在疫情的冲击下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过往企业仅能通过自身与单一银行对接,本次通过金融产业发展局能够获得更多的融资信息,了解到更详实的融资政策,提高了中小企业信贷获得率和融资便利度,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下一步,金融产业发展局将继续深化政银企的合作模式,为企业舒难解困,更好地服务净月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