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产业发展局联合彩织街道共同开展“批零住餐”企业融资对接活动



来源:金融产业发展局 日期:2022-06-24 09:12

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市场经济的能力,帮助中小企业减少疫情损失,协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本诉求和经营问题,帮助企业纾解资金方面的困难,金融产业发展局联合彩织街道利用6月13日-6月25日的时间开展了针对我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服务业主体的银企对接活动。

本次对接活动,通过前期的宣传征集,梳理企业的贷款需求、用途以及主营业务收入等相关基本信息,累计收到有融资需求企业共9家。通过实地走访,上门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融资中的困难,从而制定相应的金融扶持策略。其中有经营主体提出,希望政府可以协助提供多家金融机构,便于做横向对比,降低融资成本的问题。金融产业发展局积极对接区内金融机构,邀请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长春农商行等各类银行进行审批,满足企业需求。同时通过调研走访,综合考虑到小微企业融资中无法提供抵押物,融资时间过长等问题,我局通过积极协调,以信用贷款和快贷等形式,主要依托社保、公积金缴纳的数据,快速进行审批放款。经过跟踪了解,目前银行对接审批正在逐步推进,预计将实现资金支持100余万元。

疫情当下,各行各业均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通过走访调研,解读助企政策,引入金融产品,能够帮助企业提升政策熟知度,缓解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下一步,金融产业发展局将继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不断加码金融服务,助企纾困解难,扩大需求征集范围,创新融资模式,争取做到区内“批零住餐”企业全覆盖,实现真正的助企纾困,促企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