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产业发展局组织4家金融机构成功入驻市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



来源:金融产业发展局 日期:2022-05-31 14:18

为了进一步推动信用信息依法依规共享应用,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助企纾困工作,发挥信用价值,服务实体经济,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5月26日金融产业发展局组织净月区光大银行净月支行、建设银行净月支行、渤海银行净月支行、民生银行净月支行、农业银行净月潭支行等10余家金融机构主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长春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在线推广会议。

长春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是以“政府主导、银企参与、市场化运作”为原则,通过整合政府部门和银行、金融机构、中小企业等主体的资源,打造的一站式信易贷平台,涵盖金融超市、金融服务、金融风险控制、运营服务平台四个组成部分。平台以中小企业、金融机构为服务对象,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旨在有效缓解金融机构获取企业信息渠道不畅和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区域内中小企业、金融机构提供专业化、定制化金融服务,探索创新金融科技服务新模式。

会议中要求,各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长春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的对接工作,熟悉该平台的功能并积极配合完成入驻;按时限完成线上提出的融资需求任务;通过对融资管理流程、融资需求受理和融资需求审核的学习,让中小企业融资贷款更简单更高效。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各金融机构对长春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的认识,最终中国银行净月支行、招商银行净月支行、长春农村商业银行净月支行以及交通银行净月支行共4家金融机构成功入驻该平台。

下一步,金融产业发展局将持续做好该平台的推广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建设银企聚力高质量发展的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