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展防汛工作检查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5-24 15:36

为进一步强化净月高新区江河湖库的防汛工作,5月24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对重点水库、河流进行了专项检查。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参加检查并对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检查组来到新立城镇爱国水库对水库大坝、溢洪道、库区岸坡防护工程、排涝渠等主要设施做了重点检查。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河道和水库堤防已达到设计防洪标准,完成除险加固。为确保安全度汛,水库已提前开展汛前检查及河道清理、修编完善防洪预案、完成抢修水毁工程、启动防汛指挥系统。

张金超强调:防汛事关水库河流安全和百姓安危,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降雨量整体偏大,务必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特别是确保应急救灾物资足额配备,为打赢防汛攻坚战做好保障。

下一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将严格按照张金超副主任的要求,继续加强组织调度,全力推进责任人员、度汛措施、应急预案、抢险队伍、物资准备、洪障清除、信息畅通、防汛值班“八个落实”,保障安全度汛。

区应急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新立城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