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1-18 13:39

1月17日上午,国家、省、市三级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后,净月高新区接续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净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曲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管委会副主任鞠峻、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侯俊杰、管委会副主任吕东、管委会副主任李晓辉出席会议。


曲国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思维。把抓好安全工作放在第一重要位置,聚焦政治安全、生产安全和居民安全,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检查力度。按照“行业管大,属地管小”原则,全区已完成对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监管责任的划干分净。各行业部门要按照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行业管理划分的通知》和《区行业管理生产经营单位台账》对各行业监管企业的划分,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执法力度,实现监管场所全覆盖。强化源头治理,采取果断措施整治隐患苗头,落实隐患处理闭环管理,有效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行业领域安全。三要突出重点领域,提升防范能力。一是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要认清春节前后人流、车流、物流相对集中的严峻形势,通过控速度、重监控强化防范,同时要持续加大道路安全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二是危化品安全方面,加强对企业日常管理,督促企业定期做好设施排查检修。三是建筑施工方面,强化关键点位检查,严防火灾、中毒事故,严厉打击违规作业。四是冰雪旅游方面,要紧盯高风险项目及旅游节庆活动,强化极端天气预警,充分准备各项应对预案,做好风险管控。五是防火安全方面,统筹抓实抓紧农村、城镇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六是城市运行安全方面,要不间断排查供水、供气、供暖、供电等设施安全隐患,确保城市“生命线”正常运转、群众生活不受影响。七是燃气安全方面,进一步开展入户排查,督促企业规范安装使用燃气报警器,加快老旧燃气官网改造工作进度,提高燃气工程施工监管强度。八是“十小”场所安全方面,对“十小”场所属于“四无”的要予以取缔,“十小”场所属于“三合一”的要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予以取缔。九是要加强对特种设备的日常维护,严防泄漏、燃爆、坠梯等事故发生,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十是加强居民节日期间用火、用电、用气、疫情防控等宣传教育,组织对居民楼,特别是高层建筑和城中村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居民安全。


 

下一步,全区各属地、各部门将履职尽责,紧盯安全生产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加强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净月高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