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净月高新区:以“七讲七进”宣讲工作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净月高新区 日期:2022-01-10 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市“七讲七进”宣讲工作部署,净月高新区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区内各社区、农村,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净月高新区落地生根。此次宣讲活动自2021年12月20日正式启动。广大机关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重点,结合区域实际,深入浅出,融会贯通,采取召开会议“集中讲”、昼访夜谈“深入讲”、现身说法“典型讲”、喇叭宣传“广播讲”、微信群里“大家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全面阐释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
2021年12月29日,净月高新区项目审核中心主任刘晏走进福祉街道金穗社区,向金穗社区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宣讲。宣讲中,刘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就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马克思主义、人类进步事业和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的理解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号召党员同志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内在逻辑,深刻理解出台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郑重历史性和决策的战略性;要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感悟“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同心同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2021年12月30日,净月高新区建设发展局局长郭春雨走进净月街道华业社区,为社区全体党员同志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中,郭春雨以“一、二、三、四、五、十、十三”为框架,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内容,并结合社区实际,把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讲清楚、讲鲜活,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引导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更加深刻地认同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地跟定中国共产党。
1月5日,净月高新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喜和走进净月街道金河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区非公支部党员、辖区居民党员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活动。宣讲会上,李喜和从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一、二、三、四、五、十、十三”这7个数字为框架,深入浅出地点明了基层学习贯彻中要把握的核心要义,对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1月6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于励深入华府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区党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代表、华府社区主要工作人员参加宣讲会。会上,于励全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和社区工作实际,与华府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学习体会。她指出,社区是党组织联系群众前沿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社区党组织必须勇担重任,守好阵地,及时将党和国家的意志正确传达给居民百姓。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内容深刻,针对性强,十分“解渴”,为社区上下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1月7日,由净月高新区总工程师乔鹏志带队,建设发展局副局长李秋明、苑凤义分别到新湖镇长山村、林家村、新农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各宣讲员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过程和基本框架、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全面的讲解。通过宣讲,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将继续组织宣讲力量,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力量,为打造长春文化创意城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