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办第一督导组到净月高新区对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11-26 14:15

为确保冬季旅游安全,为市民创造安全的旅游环境,按照省安委办《关于做好冬季旅游安全工作的提示函》要求,11月25日,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安全生产监察专员曹恒带领省文旅厅,市场厅,消防总队等部门组成的省安办第一督导组,对我区净月潭滑雪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企业安全负责人简要汇报,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索道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资质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尤其针对滑雪场应急预案制定及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现场询问。要求我区相关部门对企业监控室无固定人员值守等问题监督整改,要求企业针对冬季极端天气、寒假及春节期间客流量增大等情况,进一步完善、更新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滑雪场安全运营,为消费者营造安全、舒适的滑雪环境。

随后督导组一行深入滑雪场地及餐饮零食售卖一线,对在用特种设备、工作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查验、商品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相关负责人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验检测,确保各项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确保食品安全。

省安办第一督导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防范,全区要汲取事故教训,加强对冬季旅游活动的监管,加强检查督导,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冰雪旅游项目的安全管理,落实建设、设备检修、运营管理等各方面、各环节的安全措施,确保冬季旅游安全。二是要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落实处罚措施,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切实形成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三是要加强安全风险警示告知,加大安全宣传和警示提示力度,增强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