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在我心中 青春与法同行——净月高新区关工委开展青蓝“法律联盟”普法宣讲活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11-25 14:11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观念,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11月24日下午,净月高新区关工委携手青蓝“法律联盟”的瀛庆律师事务所到新城大街小学开展“普法在我心中 青春与法同行”普法宣讲活动。活动由新城大街小学德育副校长陈洪雨主持,四至六年级师生及家长代表约500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吉林瀛庆律师事务所的牛天宇律师以《青少年犯罪及校园暴力预防》为主题,运用生动简洁的语言,从未成年人受侵害风险的两个来源入手,围绕安全三个关键词“预测风险、自我防护、遇险救济”展开,通过安全防范七大招,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教会同学们明确认识八种不分年龄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过错”,如何远离校园暴力、欺凌、霸凌、防范不法侵害等。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学生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帮助大家了解法律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充分做到了寓教于乐,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举手提出疑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普法宣传对于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避免校园欺凌行为和预防青少年犯罪有着积极意义。新城大街小学校长吕金华在现场给与会学生布置三项实践作业,即“心中有法”、“学法和用法”和“积极宣传法”,希望同学们增强普法意识, 遵守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争当普法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家长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共同打造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

“少年强则国强”!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关工委将继续依托“青蓝联盟”平台载体,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育过程和思想行为特点,持续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送法进校园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当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奠定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