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立足“小窗口” 服务“大民生”



来源:净月街道 日期:2021-10-14 14:33
“咱们门口划的残疾人专用车位真是太好了,以往办事停车离办公楼都远得很,直犯愁,为你们点赞!”净月街道金宝社区居民王大爷在办理完老年卡业务后对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依照净月高新区管委会整体部署,净月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各项改革要求,在加强政务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大赶考”进程中,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与服务效能,着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公共服务中心。
制度有保障。净月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依照便民服务规范,落实场所实施标准化、窗口设置标准化、服务管理标准化“三标准”,明确一窗办结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限时办结制、挂牌服务制“七制度”,严格要求、以制增效。设立群众意见反馈箱,公布服务监督举报电话与邮箱,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与服务质量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政务有智慧。现在这个网上办事可真好,我在这办一次学会了以后在家也能办了。进行工商企业开办登记的刘女士如是说。中心积极落实“互联网+政务”改革,向办事群众告知“吉事办”“e窗通”具体使用方法,现场演示网厅办理过程、政务公开流程,从而减少群众跑动次数,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使“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也不跑”转变。
服务有质量。工作人员全面落实6S政务服务要求,待办事群众如亲人,积极高效解决群众需求。开展全程代办服务,与社区(村)公共服务中心联动,当好“店小二”,对于行动不便群众上门取送要件,用“政府跑腿”换取“群众省心”。针对辖区老年人群体多的情况,开设适老化服务专区,专员引导、优先办理,提供轮椅、老花镜、应急药物等,做老年人的“贴心小棉袄”。中心工作人员在周末之时还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向群众宣传文明知识、政务事项,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