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7-27 10:18
为深刻汲取“7·24”火灾事故教训,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净月高新区于7月24日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迅速制定下发《关于立即组织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长净安委办〔2021〕79号)、《关于印发<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长净安委办〔2021〕80号),成立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对10个重点领域开展排查。25日早,召开全区重点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题会,细化部署具体工作。




7月25日、26日,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分别对辖区内的净月潭加油站、鼎庆液化气站、月潭加油站、昆仑能源加气站等危化行业重点单位,新城大街交通检查服务站等道路交通安全重要点位,方大制衣等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和农博园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发现并梳理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培训教育、应急预案及演练、隐患排查等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12项,指派专人跟踪负责整改。同时,要求全区各生产经营单位深刻汲取“7.24”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对所有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检查,重点对用火用电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再发生。


全区各行业部门、属地单位在管委会分管领导带领下,分别汲取“7·24”事故教训,全员在岗、深入一线,开展各自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25—26日,先后对区域内婚纱摄影、物流园区、幼儿园、养老院、培训教育机构、宾馆、饭店、KTV、网吧、电玩城、医疗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对油气长输管线、工地、饲料加工厂、木器加工厂、加油加气站等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共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07户次,对发现的隐患提出具体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严格落实省、市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再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