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正街道开展“端午粽飘香,温情暖人心”主题活动



来源:德正街道 日期:2021-06-11 13:29

为弘扬中华文明文化,传承中华传统习俗,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和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德正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端午粽飘香,温情暖人心”主题活动,辖区非公企业、党员、居民代表、“三长”代表等参与此活动。

“融融端午情,团圆家万兴”。6月9日上午,飞虹社区用清香的粽子和丰富的文艺演出为社区居民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活动穿插了端午知识趣味答题和体育运动,社区文体队伍也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热火朝天的包粽子比赛,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


“端午粽飘香,邻里共温暖”。 6月9日下午,和悦社区联合保利香槟物业公司、瑞德幼儿园开展“端午粽飘香 邻里共温暖”端午节系列活动,由和悦社区宣讲团成员为现场的居民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做宣讲,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让辖区居民们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使命感和自豪感。


“粽叶飘香,党建互联,邻里情”。6月10上午,农大社区联合华图教育党支部,开展以“粽叶飘香•党建互联•邻里情”为主题的联建慰问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包粽子的步骤,大家折粽叶、装糯米、放蜜枣,忙得不亦乐乎,齐乐融融的氛围萦绕在居民周围。活动后,工作人员将刚煮好的粽子亲自送到高龄党员、低保户、残疾人和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带去社区党组织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


“融融端午情,团圆万家兴”。6月10日,农场社区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融融端午情•团圆万家兴”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教小朋友学习苏轼的词《浣溪沙•端午》,并为百名学生佩戴五彩绳挂件,一首爱国诗歌激励着大家强烈的爱国情怀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活动后将香包和粽子送到环卫工人以及交通志愿者及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手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浓情迎端午,粽香飘社区”。6月10日,和美社区工作人员讲述了以屈原为代表的历史先贤、革命家彭德怀与战士们一起过端午节等故事。通过故事使大家要坚守自己的文化身份,增强民族的凝聚力,让优良的民族文化传统在现代生活中延续更新。并将包好的棕子和慰问品送给辖区党员代表、孤寡、空巢及残疾人等家庭进行爱心慰问。


“艾香端午邻里和,党群共建一家亲”。6月10日下午,天工社区党支部携手科创委党支部及长春农商银行,开展“艾香端午邻里和•党群共建一家亲”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诗朗诵《汩罗江啊,声声不息的流淌》、介绍“慧存有好礼•惊喜不断”的优惠政策,弘扬了传统文化,更拉近了党群之间的情感,传递了爱心与正能量,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这次活动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德正街道传承和宣扬,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让居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传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