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召开“两癌”知识宣讲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日期:2021-05-24 09:13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自我健康保护意识、普及妇女两癌防治知识、扩大妇女“两癌”检查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充分调动净月高新区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家庭适龄妇女参加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的积极性、主动性,区妇联正式启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妇女‘两癌 ’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

5月19日净月高新区妇联特邀了长春市妇产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体检中心)主任张秋霞,就妇女乳腺癌、宫颈癌“两癌”知识做了专题宣讲,符合免费筛查的50名贫困妇女参加了宣讲。张秋霞主任就如何预防、检查、诊治妇女“两癌” 以及妇科常见病,图文并茂地为现场妇女姐妹做了全面的介绍和详细的解读,结合日常自我保健、定期做妇科体检、加强妇女两癌预防筛查,给予了科学正确的建议和指导,让妇女姐妹们进一步了解“两癌”的危害性、充分认识到参加“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树立起“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

宣讲后,区妇联还向参加活动的妇女姐妹现场发放了“两癌”知识宣传品、宣传册。区妇联、各镇街、村社区分管或负责“两癌”的主席、副主席、妇联干事也参加了宣讲现场活动。

开展妇女“两癌”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是区妇联组织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对促进妇女健康、改善民生,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