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税务局扎实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税务局 日期:2021-05-14 13:06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净月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税收宣传升温升级。

税校座谈,拉开税宣活动大幕

“近年来,国家税收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公民依法纳税意识越来越强,税务部门执法方式进一步规范,办税较过去更加智能便捷,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的作用愈发明显。”在4月初长春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净月区税务局与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联合举行的“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座谈会上,来自吉林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对近年来税务部门的服务纷纷点赞。

座谈会上,税校双方以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进行专题座谈,围绕资源共享、互相协作、共同提高、服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共建普法教育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进行深入研究。税务部门与吉林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就近年来税务工作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并积极听取了专家学者对当前阶段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吉林财经大学校长孙杰光表示,三十年来,税收宣传月的主题在变,但核心要义不变。“而立之年”的税收宣传月注定将承载更大的责任,在加强税收法治宣传、推进依法治税、实现税收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学子交流,分享工作感悟体会

“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将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定为‘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主要突出一个‘实’字。”在净月区税务局一楼大厅,税务干部正在接受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学生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在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学生记者来到净月区税务局采访青年税务干部,了解国家税收最新发展动态。访谈过程中,青年税务干部对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项惠民便民举措、国家近期出台的税收政策向在校学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作为从吉林财经大学走出去的税务干部,“学长”“学姐”们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从事税务工作的感悟体会 ,并耐心解答了相关问题。

参加采访录制的税务专业学生说:“学长学姐们分享的知识对我们将来从事税务相关工作的帮助很大,将来有机会我会到税务局进行实习,近距离感受税务工作的魅力,加深对税务工作的了解认识。”

深入商圈,宣讲税收优惠政策

“您好!我们是来自净月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4月份是全国税收宣传月,这份小册子请您收下,里面有最新的税收知识和税务部门新推出的便民惠民举措,还有大家最常关心的个税问题解答,另外您也可以拨打我局办税服务厅电话80507788咨询业务办理。”这是净月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青年干部们正在向市民朋友宣讲税收优惠政策。

税收宣传月期间,净月区税务局税务干部深入辖区内热门商圈迅驰广场,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发放税收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了周边商户及市民朋友普遍关心的税收热点问题。在宣传过程中,税务干部主要向商户介绍了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并解答了市民朋友提出的关于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一些问题。同时将部分税收宣传册放置在迅驰广场资料台,方便市民朋友取阅。

联合访企,问需企业助力发展

近日,净月区税务局联合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走访了长春吉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税企交流合作服务座谈会,向企业宣讲税收政策,征询企业需求建议,同时为学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在交流座谈过程中,税务干部针对企业财务人员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进行了辅导答疑,税校企三方还就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国际税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长春吉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表示:“去年疫情期间,税务部门通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这次来到企业为我们讲解政策,并为我们提供了和高校交流合作的机会,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周到细致全面了!”

下一步,净月区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不断丰富拓宽税收宣传渠道,进一步宣传好税收政策、讲好税收故事、办好惠民实事、传播税收正能量,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