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高新区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4-15 15:06

为落实省、市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4月13日下午,净月高新区安委会组织召开区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金超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市安委会的部署抓好落实。一是强化危化品的管理。要做好加油站、加气站、药厂等危化企业的监管,做到掌握准、检查到、摸清底数、不留死角,落实责任人、督促到位;要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设施设备,实现规范化运营;要做好企业法人、操作人员、安全员等“关键人”的管理;相关部门要做好督导复查,对隐患整改情况及时跟踪。


二要严抓防火安全。净月潭一直是省、市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行业、属地要按照省、市、区各级领导检查、督导区森林防火工作中提出的具体要求,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加大秸秆禁烧、秸秆离田和林中可燃物的清理力度,充分利用科技检测手段做好火源管控,落实防火岗、重要卡点人员值班值守工作,强化森林防火各项风险隐患点的排查和整改,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


三是要抓好道路运输安全。要贯彻落实净月高新区交安委会议的具体部署,深刻吸取去年松原“4•15”“10•4”两起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加强对农用车监管,杜绝民用车载人,多渠道保障群众春耕生产期间交通需求。

四是做好建筑领域施工安全。净月高新区建筑工地占市区的三分之一,安全监管压力很大,行业、属地管理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各司其责,加强监管,做好落实;同时要选树标准化达标样板工地,组织其他工地观摩和学习,提高建筑施工领域总体安全。

五是严抓防汛安全。今年气象条件较差,防汛压力较大,要特别注意小型水库安全,联合专家提早对相关设施彻底检查,各属地、部门要提前做好相关物资储备,确保净月高新区汛期安全。

六是严抓旅游安全。要求相关部门要对长影世纪城、净月潭、伪皇宫等旅游景点按照计划开展“领导+专家”的专项安全检查,确保在“七一”重大节点之前决不能出任何问题。

七是要提高“百日攻坚”重视程度。首先相关部门要制定隐患排查方案,以市安委会下发的隐患清单为基础,对全区相关行业进行彻底排查;然后制定整改方案,针对排查出的隐患,明确隐患整改的责任部门、完成时间节点和整改责任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百日攻坚”时限内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