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税务局与吉林财经大学联合开展“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税务局 日期:2021-04-13 16:41

4月6日下午,净月区税务局联合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在吉林财经大学营商环境研究中心举行了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座谈会,正式拉开了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系列税收宣传活动。吉林财经大学校长孙杰光,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惠敏,市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宿洪大,净月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处长级)、一级高级主办潘家顺以及部分学院专家学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进行座谈。

活动启动仪式上,税校双方以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进行专题座谈,围绕资源共享、互相协作、共同提高、服务发展等方面对宣传月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共建普法教育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深入探讨。

孙杰光校长指出,近年来,税务部门与高校的合作愈发紧密,在党建共建、税收宣传、理论科研、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层次的交流合作,税务部门和高校能够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取长补短,形成了税校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希望能够以全国第三十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税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建立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积极贡献双方力量。

潘家顺表示,净月区税务局与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有着良好的税校合作传统,往年的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税校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活动以及搭建各类工作实践平台,使在校大学生学习和了解最新的税收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税收法治观念,提升了综合业务素质能力,也为税收宣传开辟了新渠道,补充了新力量。今年税务部门将以“税收惠民”“诚信纳税”“征管改革”等内容为重点,宣讲税收政策、讲好税收故事、传播税收正能量,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作为税收专业的大学生,通过近年来税务部门的税收宣传,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税收环境发生的新变化,更对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积极主动参加税收志愿活动,不断丰富税收工作的实践经验,提升一名税务工作者所应具备的综合业务能力。

启动仪式过后,税务部门与吉林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就近年来税务工作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积极听取了专家学者对现今阶段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