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团委领导开会商讨志愿服务 助力净月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日期:2021-04-13 16:33

4月9日下午,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联合净月区部分高校团委召开了“净月区全域旅游志愿者服务商讨会”。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王国巍、东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曹威威、吉林农业大学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邓鹏飞、长春财经学院团委书记秦翀、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旅游文化学院团委书记蒋森、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李蔷、吉林警察学院团委冯天衣、长春人文学院团委老师倪智超、一点资讯吉林分社总经理张中岩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国巍副局长提出了9项志愿服务项目,包括:

一、 全区全域旅游创建志愿服务

1. 发放全域旅游宣传资料、旅游地图、文明手册等;

2. 提供信息咨询:提供交通信息、购物信息、食宿信息、天气信息等;

3. 开展文明引导:发放文明礼仪倡议书、开展文明礼仪劝导等活动;

4. 协助工作人员维护游览秩序、交通秩序。

二、旅游景区志愿服务

1. 推介宣传净月:发放净月旅游宣传材料、旅游地图等;

2. 提供信息咨询:提供交通信息、购物信息、食宿信息、天气信息、失物招领信息等;

3. 提供便利服务:免费提供降暑、止泻等一般药品,提供爱心雨伞;

4. 开展文明引导: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开展文明旅游劝导等活动;

5. 旅游大型活动服务:做好会务保障、礼仪接待、宾客引导、秩序维护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6. 文明礼仪倡议活动:倡导广大学生在旅游期间争做“学雷锋志愿者”,主动捡起景区内游客随手丢弃的矿泉水瓶、果皮、纸屑等,为游客做文明向导,维护旅游秩序,营造良好的人文旅游环境;

7. 演艺活动:倡导学生组织唱歌、舞蹈等才艺展示节目,鼓励学习非遗传承,积极参与表演活动;

8. 应急医疗服务:做好游客扭伤、中暑、摔伤等应急处理。

三、关爱老人志愿服务

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走访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困难老人,开展精神慰藉、家政服务、保健指导、娱乐活动、手机操作指导、电脑操作指导等志愿工作。

四、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清理公交站牌、社区公告栏、路灯杆上的小广告、涂鸦等,并开展文明宣传。

五、节假日送爱心志愿服务

对困难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关爱对象进行节日慰问,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让他们感受节日气氛和志愿关怀。

六、法制、安全警示教育志愿服务

在学校内开展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等活动。

七、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在区内重要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在车站提示大家文明排队上车,文明乘车。

八、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

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简单劳务和日常生活照料,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

九、捐献活动志愿服务

组织学生向边远山区、困难群众捐款、捐衣、捐书。

结合王国巍副局长的志愿服务项目,到会的学校团委领导表示净月是自己的家,会组织更多志愿活动,助力净月旅游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