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城镇高质量完成村党组织换届工作



来源:新立城镇 日期:2021-03-18 08:35

2021年3月17日,新立城镇6个行政村党组织同步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实现了一次性选举成功。


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新立城镇党委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设立6个工作指导组,建立换届工作群和工作流程图,采取单周调度、双周总结、定期下沉到一线督导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换届工作,保障各环节工作有效衔接、高效落实。


 

镇党委切实把好资格联审关。汇同区相关11部门对村党组织30名初步人选进行了资格联审,全部审核通过。包村指导组通过与党员、村民代表及群众代表进行考察谈话,候选人预备人选完全符合“三高三强两满意”条件,均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严格遵守“十个严肃”、“三个严肃查处”换届纪律,明确问责机制,突出抓好重点对象纪律教育,组织签订换届承诺书30份,组织谈话78人。

此次选举,共选举产生村党组织委员会委员、书记24人,平均年龄48岁;其中:女性委员4人,女性总支部书记1人,高中以上学历占75%,书记学历均为大专以上。党总支班子的学历水平、专业素质、整体功能、年龄结构全面实现 “三升一降”好成绩,实现了“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换出好风气”目标,为新立城镇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新立城镇新一届村党总支班子将以崭新面貌和最佳状态,勇担使命、奋发前行,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奋战“十四五”,为新立城镇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组织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