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精准对接 金融产业发展局助力“三早”项目开复工建设



来源:金融产业发展局 日期:2021-03-05 08:52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服务“三早”项目开复工建设,按照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三早”项目融资服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金融产业发展局第一时间与区经济发展局对接,全面梳理掌握“三早”集中开工项目融资需求,扎实做好融资服务统筹调度工作,编制有融资需求项目清单,按照融资需求类型和银行金融产品进行精准推介,实现融资需求和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

经过梳理,本轮征集的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共有13个。3月4日,金融产业发展局组织召开了净月高新区“三早”项目专题银企对接会。会议邀请建设银行及中信银行的业务专家介绍项目贷款等产品,同时有净月中东港项目、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锦程创意广场项目、驿来特充电设施建设项目、融大新外滩项目、鸿兴非标环保设备项目等12个项目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会上,银行业务专家根据项目的不同特点,针对性的介绍了固定资产项目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租赁住房开发贷款、供应链金融、出口退税贷产品等,并举出典型案例生动的讲解了特色产品政策及业务流程;参会企业较为积极,企业代表根据自身实际经营情况提出了疑问,业务专家则细致耐心的进行解答,在会上面对面共同探讨,寻求解决方案。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金融服务团+金融服务专员”模式,严格落实“2+3”工作机制,由融资专员持续跟踪“三早”项目融资情况,关注“三早”项目融资动态,对于提出新融资需求的项目做好事前沟通、事中对接,对于已对接的项目跟踪融资进展、做好事后反馈,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助力区内产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