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防治隐患患自消”——永兴街道永顺社区开展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来源:永兴街道 日期:2021-03-01 09:12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23日,永顺社区在元宵节期间开展以“居安思危,防治隐患患自消”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社区网格长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上门宣传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商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网格长们结合当前的季节特点、社区的实际情况,重点宣讲了煤气罐的安全使用和消防安全的自我保护知识,提醒居民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和掌握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技能。同时向居民和商户发放了安全知识小手册、宣传页,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描述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和记住。

社区网格长上门对商户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永顺社区还以宣传消防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法为重点,集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在宣传活动中,社区网格长们积极向辖区居民群众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讲授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方法等,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社区工作人员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中对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问题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督促经营户立即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则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隐患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排除。

社区网格长对经营户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元宵节期间进行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让更多居民能够了解安全常识、认识重视消防工作,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人人参与,群防群治全方位,为欢度元宵佳节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和社会环境,也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