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匠起宏图——长春净月全面展开街路彩化工作



来源:林业和园林局 日期:2020-07-17 08:11

为了满足群众对美好人居环境的要求,区林业和园林局加快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林绿化建设步伐,推进城市园林绿化水平稳步提高,大力实施园林绿化建设,增加城市绿量,完善绿地布局,优化绿地结构,提升城市的生态环境质量。近期,组织实施了以彩化为重点的绿化提升,对市区主次干道绿化进行了普遍的充实完善,对道路节点进行整治提升,让净月不但绿树成荫,还要色彩丰富,绚丽缤纷,城市绿化景观和环境获得了全面升级。

 

净月大街两侧,粉色的凤仙、红色的海棠,紫色的千日紫,杂色的小丽花等迎着热浪竞相盛开,争奇斗艳,为炎夏增添了欢快的色彩。

净月大街是我区的主要街路,在隔离带上种植了金叶榆和马蔺,以装点隔离带和街路。林园局对净月大街的效果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彩化不只是大范围种植花卉,更要突出美感。经过精心设计,隔离带池头有了蓝花鼠尾草和变叶木的点缀。在打造彩色池头的同时,还注意到了彩化层次的管理,在马蔺下,还补充了石竹和孔雀草,与金叶榆高低呼应。更有铁树、一品红、变叶木等配合花卉组成的小品,配合行道树和绿篱,整个净月大街更显生机盎然。

 

除净月大街,生态大街、生态东街、新城大街、福祉大路、永顺路、南环路等街路的彩化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通过对原有草坪、隔离带进行改造,摆放花箱花钵等方式,打造浪漫的街头风景,绿化提升效果有目共睹,丰富了净月的季相景观,提升了城市园林绿化品位。

 

在种植花卉的同时,也特别注重利用各种方式增加花卉量,丰富设计层次。如摆放式花墙和轻轨高架下花柱,花卉色块面积大,色彩艳丽醒目,通过不同品种和色彩的花卉组合,形成漂亮的绿化景观。路灯柱和人行道护栏上悬挂的垂钓牵牛,各街路路口等重要节点摆放的花箱和花钵,都别有一番风情。

 

布置鲜花主题造型,也是区林园局的彩化方式之一。在净月潭景区正门、西门和净月大街临街主要大学校门等主要节点设置了多处立体彩化主题造型。造型上也有新变化,通过花卉与雕塑的立体配合,取得较好效果,体现了净月园林人求新求变,勇攀高峰的精神。

 

伴随着彩化工作的实施,净月城区道路的美化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也吸引了大量区内外媒体关注和报道。下一步,区林园局将继续做好绿化彩化提升工作,加强现有绿色植物和花卉养护,进一步提升“森林花园,净月宜居”的区域形象,为改善长春市人居环境锦上添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